我们的科技志愿者服务队

由中国科技馆发展基金会援建的洛宁县第一实验中学农村中学科技馆建成,成为学校创新课堂和科普教育的阵地。丰富的科普活动吸引广大师生主动参与实践,体验、分享科技成果,实现课堂拓展。科技馆展品多姿多彩,奇妙无穷,为使学生在科技馆内更好地体验科学魅力,激发讲科学、学科学、爱科学的热情,在学校领导的关怀下,由科技辅导老师指导,成立了一支科技志愿者服务队,服务队由24名学生组成。

1.jpg

科技志愿者服务队多由七、八年级学生  组成,由于科技馆展品涉及的知识课堂上还没有学习,同学们对展品的科学原理有些还不太清楚。针对这些疑问,志愿者同学身感压力,主动学习,他们积极查找资料,请教老师,充分思考,探寻展品背后的原理。

2.jpg

同学们的努力换来了越来越多参观者满意的笑容,在一次次讲解、引导服务中,同学们也获得了成长和自我认可。现在在科技馆里,你可以看到每一张脸上洋溢着的自信,你可以听到每一句专业的解释,你可以感受到他们周到而贴心的提示……

 

3.jpg


(转自河南省洛宁县第一实验中学)


返回

联系我们

  •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北辰东路5号
  • 邮编:100101
  • 秘书处:(8610)59041573
  • Email:fdstmc@cstm.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