尚义三中农村科技馆举办开放日活动

 在中国科技馆发展基金会和尚义县科协及尚义县教科局的大力支持下,在“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发展理念的引领下,我校发出“弘扬科学精神、宣传科技知识”的倡议,以“节约能源资源、保护生态环境”为主题,根据本校实际情况和学生特点,以“学生亲身参与科普活动”为主要形式,设立了“农村科技馆开放日”。

2018年10月25-26日,我们迎来了尚义三中“农村科技馆开放日”。开放日我们邀请到学生家长218名,学生367名前来科技馆参观,并实际操作相关展品。

这次开放日虽仅有短短两天,但家长学生们深刻体会到了科技之美和科学之妙。这不仅是普及科学知识,更是培养学生全面素质发展,提高青少年创新意识和实践能力。通过科技的趣味性和奇妙性激发学生对知识与技术的渴望与探知,进而引领学生热爱学习、追求探索;通过让家长领悟科技为社会发展带来的便利,进而引起家庭对于科技教育的重视。我们期待“科技馆开放日”能够给学生和群众带来广泛持续的影响,真正实现启迪、启发,从而推动全民科学素质的提升。

2.png


(转自河北省尚义县尚义三中)




返回

联系我们

  •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北辰东路5号
  • 邮编:100101
  • 秘书处:(8610)59041573
  • Email:fdstmc@cstm.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