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广西农村中学科技馆科技辅导员培训班在柳州市三江县举办

 

2019年4月15-17日,由广西科技馆、广西青少年科技中心、柳州市科协联合主办的2019年广西农村中学科技馆科技辅导员培训班在柳州市三江县举办。来自全区14个市科协分管领导、项目负责人、农村中学科技馆负责人及科技教师等73人参加了本次培训。开班仪式上,三江县科协主席姚荣文致欢迎辞并介绍了三江县科技教育活动开展情况。广西科技馆副馆长、广西青少年科技中心副主任刘慧英高度赞扬了农村中学科技馆项目为中西部地区农村青少年体验科技成果、享受科技乐趣提供了很好的途径与平台,有效地促进了科普教育资源普惠共享,赢得了受助学校和各族群众的普遍欢迎和赞誉。希望所在学校要充分利用好农村中学科技馆这一科技教育平台,组织学生参加各类科技创新活动,助推青少年科技教育事业的蓬勃发展。

本次培训以展品原理解读、操作、维修等相关内容为主,结合科普讲座、经验交流、示范学校现场教学等,培训形式灵活多样。全国科普教育专家葛智伟、广西优秀科技老师李优分别以《青少年科技创新方法与指导》《科技活动项目式学习课程设计的思考》《农村中学科技馆展品之以点带面的巧妙研究》为主题,结合青少年科技教育实际,作精彩报告,让现场老师们受益匪浅,纷纷报以热烈掌声。

 1.png

(全国科普教育专家葛智伟为学员授课)

 2.png

(广西优秀科技老师李优与学员进行实验互动)

3.jpg

(学员们正在认真学习)

   培训班组织学员到三江县民族初级中学、三江侗族自治县古宜镇中心小学进行现场教学。两所学校都是致力于科技创新的示范性学校。三江县民族初级中学是广西农村中学科技馆项目学校之一,该校充分利用现代信息技术,大力推进学校教育教学信息化建设,借力现代信息技术促进学校各方面管理水平提升;三江侗族自治县古宜镇中心小学多年来注重培养学生热爱科技、敢于创新的精神,积极组织学生参加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青少年科学节和青少年科学调查体验活动等,学生作品多次在广西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中获奖。

5.jpg

(学员们到学校观摩中学科技馆展品活动)

本次培训为基层一线科技教师搭建了一个互相学习、互相促进、共同提高的项目交流平台。通过培训,老师们交流了经验,开阔了视野,为今后立足场馆开展科普活动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转自广西青少年科技中心)


返回

联系我们

  •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北辰东路5号
  • 邮编:100101
  • 秘书处:(8610)59041573
  • Email:fdstmc@cstm.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