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村中学科技馆专项工作组2019年第一次会议在京召开

        农村中学科技馆项目自2012年启动实施以来,在中国科协党组领导关心支持下,在社会各方共同努力下,项目取得显著成效。为汇聚科协系统内的优质资源,推进项目优化升级,扩大项目品牌影响力,经中国科协党组领导批复同意,由中国科技馆牵头组建,由中国科协科普部、中国科技馆、中国科协青少年科技中心、中国科学技术出版社、中国青少年科技辅导员协会、中国老科学技术工作者协会和中国科技馆发展基金会等相关部门(单位)组成农村中学科技馆公益项目专项工作组,由各成员单位安排专人持续负责相关工作组织实施。

4月15日,农村中学科技馆专项工作组2019年第一次会议在中国科技馆召开。7家成员单位代表齐聚一堂,围绕《农村中学科技馆行动计划(2018-2020年)》(讨论稿)和成员单位工作职责与任务分工等议题建言献策,群策群力。中国科技馆发展基金会顾问、中国老科技工作者协会常务副会长齐让应邀出席并担任专项工作组顾问。会议由中国科协党组成员、中国科技馆馆长、中国科技馆发展基金会理事长殷皓主持。

1.jpg

殷皓理事长首先介绍专项工作组成立的背景和意义。建议从“共建、共享、共治、共赢”的角度出发,以定期组织召开成员单位联席会议的形式,加强项目的组织领导,研究制定项目规划,协同解决项目实施过程中出现的问题,实现成员单位资源共享,发挥大联合、大协作的优势,把农村中学科技馆项目做深、做实、做强,突显特色,为推进全民科学素质提升作贡献。初学基秘书长向与会代表介绍农村中学科技馆项目的推进情况和2019年的工作计划。各成员单位围绕共同推进项目提质增效进行交流发言,就《农村中学科技馆行动计划(2018-2020年)》(讨论稿)的具体内容,以及如何履行工作职责和任务等方面提出意见和建议。大家一致认为,要立足新时代,迎接新挑战,以更加扎实有效的多方协同、多元参与以及多角度联动,积极参与农村中学科技馆项目的各项工作。

2.jpg

最后,齐让顾问做总结发言,他指出农村中学科技馆项目立意深远,作为中国特色现代科技馆体系的有机组成部分,致力于提高公民科学素质,服务于创新驱动发展和乡村振兴战略,希望各成员单位接下来能够结合各自优势,着力在注宣传、重落实、形成合力上下功夫,在抓重点、破难点、突出关键点上下功夫,在出经验、树典型、推特色上下功夫。

下一步,中国科技馆将充分发挥牵头作用,与项目组各成员单位通力合作,进一步加强项目管理,扩大服务范围,提升工作实效,为创新升级中国特色现代科技馆体系,推动公民科科学素质提升作出新的贡献。

 

 


返回

联系我们

  •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北辰东路5号
  • 邮编:100101
  • 秘书处:(8610)59041573
  • Email:fdstmc@cstm.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