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技馆发展基金会第五届理事会第八次会议召开

        2018年12月11日,中国科技馆发展基金会(以下简称基金会)第五届理事会第八次会议在中国科技馆召开。中国老科技工作者协会常务副会长、基金会顾问齐让,国务院参事室特约研究员、基金会顾问鲍红,及理事、理事代表、监事和财务总监出席会议;中国科协计财部副部长王蓓,中国科技馆副馆长廖红到会指导;会议由基金会理事长殷皓主持。

DSC02080.JPG

会议听取了2018年度科技馆发展奖工作情况、2018年农村中学科技馆工作情况、2018年全国科普日“中学科技馆在行动”项目情况、全国青年科普创新实验暨作品大赛2017年工作情况、“2018中国国际科普作品大赛”及“第一届全国科技馆展览展品大赛”工作情况、“国际科技馆能力建设培训班”工作情况以及2018年基金会接受社会捐赠情况等七项议题的汇报。

DSC02091.JPG

会议肯定了基金会秘书处在这一年里按照第五届理事会的要求,踏实勤恳,开拓创新,耐心细致地完成了2018年度科技馆发展奖“展览奖”“创意奖”“贡献奖”的评选工作;持续加大了农村中学科技馆项目覆盖面,提升了项目管理水平,丰富了项目科技内涵,拓展了项目资助渠道;通过打造“中学科技馆在行动”亮点活动,提升了农村中学科技馆公益项目的组织粘合度和社会影响力;联合中国科协科普部、中国科技馆、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等多家单位,资助支持相关赛事和培训班,将科技馆发展的最新理论与实践相结合,搭建深度交流与合作平台;同时从提升自身募集能力入手,积极动员社会力量,依靠自有项目和网络平台拓宽资金筹措渠道,促进科普事业持续发展。

会议审议并一致通过《2018年度科技馆发展奖获奖建议名单》,并要求基金会秘书处按照工作程序将本年度科技馆发展奖获奖名单进行公示。

会议讨论并原则通过《农村中学科技馆行动计划(2018-2020年)(审议稿)》、《农村中学科技馆网络平台积分制管理细则(试行)》和《全国青年科普创新实验暨作品大赛2018年工作方案》。

DSC02096.JPG

会议议题后,基金会功能型党委书记、基金会理事长殷皓与全体参会人员,结合基金会自身组织建设和业务领域,就“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和“人工智能发展现状和趋势”两方面一起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六次和第九次集体学习时的讲话精神。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强调党的政治建设这个重大命题,目的是深化对党的政治建设的认识,增强推进党的政治建设的自觉性和坚定性。基金会要以此为准则把握政治方向,坚持党的政治领导,并站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战略高度,深刻认识加快发展新一代人工智能的重大意义、战略优势和发展方向,为基金会利用现代化科技手段开展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大家必须深入学习领会,坚决贯彻落实。


返回

联系我们

  •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北辰东路5号
  • 邮编:100101
  • 秘书处:(8610)59041573
  • Email:fdstmc@cstm.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