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技馆发展基金会独家公益支持2018中国国际科普作品大赛


2018年9月16日,2018中国国际科普作品大赛颁奖典礼在中国科学技术馆隆重举行。中国科协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书记处第一书记怀进鹏,中国科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徐延豪,出席颁奖典礼并为获奖者及大赛赞助方中国科技馆发展基金会颁奖,同时还为第一届全国科技馆展览展品大赛的展览和展品获奖者进行了颁奖。中国科协党组成员、中国科技馆馆长、中国科技馆发展基金会理事长殷皓,中国自然科学博物馆协会名誉理事长、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卡林加奖”获得者李象益,中国科协相关部门,中国科技馆,中国科技馆发展基金会,中国自然科学博物馆学会等主办和承办方领导出席了颁奖典礼。14个国家和地区的获奖代表,观摩大赛的全国各地方科协及科技馆的科普工 作者260余人参加了颁奖典礼。

1(1).JPG

本次大赛由世界公众科学素质促进大会组委会主办,中国科技馆、中国科技馆发展基金会、中国自然科学博物馆学会承办,由中国科技馆发展基金会独家公益支持。

2(1).JPG 

大赛自2018年1月正式启动以来,历经选题筛选、作品征集、作品评选三个环节,共收到来自美国、德国、澳大利亚、伊朗、中国台湾、肯尼亚等22个国家和地区的1533件科普作品。评审委员会秉持公平、公正、公开及优中选优的原则,评选出获奖科普展品40件、科普微视频50个、科普图文50篇,其中含境外作品共14个,境内作品共126个。

作为中国科协主管的全国性公募基金会,中国科技馆发展基金会始终秉持着促进科技馆事业可持续发展的宗旨,通过规范发展,深耕笃行,逐渐发展成为公益科普领域的先行者和推动科技馆事业创新升级的践行者。基金会此次拿出近300万元资金独家赞助大赛,旨在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助力世界公众科学素质促进大会,搭建国内外科普作品交流平台,推动科普作品研发和创作的国际交流与合作,实现科普资源互惠互享。基金会此举在践行宗旨的同时,也将基金会的知名度和影响力推向国际舞台,为基金会未来拓展国际化视野与交流奠定基础。


返回

联系我们

  •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北辰东路5号
  • 邮编:100101
  • 秘书处:(8610)59041573
  • Email:fdstmc@cstm.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