夯实学、筑牢基、党建业务两不误——基金会党小组开展学习教育活动

       根据中央和中国科协党组的统一部署,按照中科馆党委的安排和要求,在第八支部的带领下,基金会党小组把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政治建设重要指示精神作为党建强会工作的长期首要任务,紧扣工作重点,高标准地扎实推进,确保党建业务两不误,学习教育抓到位、全覆盖、见实效。

8月14日下午14:00在中科馆410室,基金会党小组正式党员、预备党员、积极分子共计五人参加了专题学习扩大会议。会上与会者深入学习了中国科协科技社团党委下发的《关于开展学会党建工作问卷调查的通知》、《慈善组织信息公开办法》等文件。通过对文件的逐条通读和细致领会,使大家对党建工作思路更加清晰,目标更加明确,纷纷表示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提高政治站位,强化使命担当。秘书长初学基在会上强调,首先要确保问卷调查的客观真实性,使其成为加强基层党建工作,全面提升党建工作质量的一个抓手;其次对即将于9月1日实施的《慈善组织信息公开办法》要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把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相互促进,以更加坚定的决心、更加务实的举措、更加扎实的工作,确保基金会组织信息的公开透明。

微信图片_20180814170842.jpg

本次学习活动以明确落实党小组的职责任务和加强党小组的制度建设为重点,以提高党小组长的基本素质和改善工作方法为抓手,努力实现党小组的“三个提升”,即:提升小组融入中心,服务中心的能力和在党支部中的作用;提升小组建设的科学化、制度化、规范化;提升小组成员的学习能力和综合素质。

微信图片_20180814170826.jpg

今后,基金会党小组还将开展各种形式多样的主题教育、学习实践、文体项目等活动,在中科馆党委的领导下,与第八党支部一起形成合力,共创佳绩,力争成为推进支部党建工作和基金会业务工作的一台推动器。


返回

联系我们

  •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北辰东路5号
  • 邮编:100101
  • 秘书处:(8610)59041573
  • Email:fdstmc@cstm.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