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普活动传递爱心希望 雏鹰起飞书写金色年华——中国科技馆发展基金会赴河北省平山县开展“我分享 你快乐”科普活动

       为积极响应社会扶贫帮困之号召,履行社会职责,传递公益正能量,6月12日,中国科技馆发展基金会在初学基秘书长带领下,一行5人赴河北省平山县北冶乡中学开展“我分享、你快乐”公益科普行活动。本次活动所有捐赠物品及活动经费来源于周大福慈善基金会捐赠。

基金会针对中学生的学习情况,为学生们带去了丰富的学习用品和科普活动套材,送去了努力学习的信心,点燃了对美好生活的希望,激发了由“做中学”培养科学兴趣,提升科学素养的热情。

0.JPG

校长刘志国对基金会心系农村学生,践行公益使命的慈善义举表示感谢。初学基秘书长在讲话中,首先表达了对平山县北冶乡革命老区的敬意,对中国科技馆选派在平山县挂职的张乐同志表示慰问。随后介绍了基金会及公益项目概况,并向学校和同学赠送了学习用品及科普活动套材。希望同学们志存高远,发奋学习,不断增强本领,将来努力回报社会,改变乡村面貌。

同学们深受鼓舞,集体朗诵了《少年中国说》:日出将来之少年中国也,则中国少年之责任也!故今日之责任,不在他人,而全在我少年!朗诵气势恢宏,大气磅礴,彰显了青年学子的蓬勃朝气与责任意识。

IMG_3205.JPG

仪式结束后,基金会秘书处一行在校领导班子的陪同下参观了北冶乡中学的教室、活动室、体育场等,充分了解了学校管理及学生们的学习生活情况,并考察了学校对于农村中学科技馆的需求和场地硬件条件。

北冶中学地处平山县革命老区,经济条件较为落后。学校共有学生300余人,大部分为留守儿童。此次活动旨在丰富学校资源,营造良好科普学习氛围。今后,基金会将继续关注、关心、支持贫困地区青少年科学素质的提升,带动更多社会力量给予更大帮助,打通科普最后一公里,为推进青少年科技教育工作、培养青少年科技创新人才作贡献。


返回

联系我们

  •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北辰东路5号
  • 邮编:100101
  • 秘书处:(8610)59041573
  • Email:fdstmc@cstm.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