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动出击、加强学习、修炼内功、提升能力——中国科技馆发展基金会赴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调研


4月11日,中国科技馆发展基金会一行9人在秘书长初学基带领下赴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调研。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常务副秘书长杨晓禹和相关部门负责人分别介绍了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的发展历史,机构设置和主要项目,并就调研组关心的希望工程项目运作、善款募集、资产保值增值、风险管理等相关问题开展座谈。 

11.jpg

 杨晓禹讲到,基金会做事就是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青基会从90年代发起的“希望工程”开始,就始终不忘公益组织的社会责任,坚持把解决实际问题与社会关注的热点结合起来,以问题为导向,专注于青少年这个特殊群体,找准需求,打造品牌项目,努力解决社会问题,做到“以终为始”。

 

 

22.jpg

初学基对青基会各位专家的经验介绍和技能传授表示感谢。他表示,作为一家具有30年历史且与我国基金会行业并行发展的5A级公募基金会,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的经验值得我们深入学习和借鉴。中国科技馆发展基金会作为中国科协下属公募基金会与青基会有着相同的组织属性,相似的成长土壤。这次调研我们就是按照中国科协“主动识变、应变、求变”的要求,秉承虚心求教的态度向优秀同行取经,加强横向对比,找出问题差距,坚持在“事中学、事中练”的原则,切实转变思想观念,重塑工作格局,明确使命目标,树立顾客思维,使我们的工作更满足基层青少年对提升科学素质的需求,助力国家乡村振兴战略。

33.jpg

双方共同表示,今后要加强合作,积极探索共建科技类公益项目,实现共建共享,为提升我国基层青少年的科学素质贡献力量。


返回

联系我们

  •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北辰东路5号
  • 邮编:100101
  • 秘书处:(8610)59041573
  • Email:fdstmc@cstm.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