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照查摆思不足,寻源析因谋进步——第八党支部召开组织生活会

    根据中国科技馆党委统一部署要求,2018年3月21日下午,由中国科技馆发展基金会和中国自然博物馆协会组成的中国科技馆第八党支部召开组织生活会开展党员民主评议等工作。会议由支部书记陈静瑛同志主持,支部11名党员全部参加会议。馆党委委员、副馆长欧建成,应邀出席会议;办公室(党办)副主任余革胜列会督导。

QQ图片20180323162844.jpg

第八党支部班子高度重视此次对照检查工作,会前深入开展调查研究,广泛听取党员、积极分子和群众的意见,通过“群众提、自己找、上级点、互相帮”等方式开展谈心谈话,并针对意见建议逐条分析,总结归纳,深挖思想根源,切实查摆存在的问题。

会上,支部书记陈静瑛同志代表支部班子汇报对照检查情况,通过认真查摆,坦诚直面,深刻剖析,认识到支部班子出现这些问题最根本的原因是党性修养不够,没有将增强党性修养烙上时代发展的烙印,并提出强化理论武装、加强自身建设、深入思想改造、增加创新意识等切实可行的整改措施。随后,支部班子成员陈静瑛、杨力、许鹏分别进行个人对照检查,支部其他党员联系实际提出了许多中肯的意见和建议,班子成员均表态虚心接受,认真整改。之后,杨力、许鹏分别通报博协党小组和基金会党小组开展党员自评与互评情况。

馆党委委员、副馆长欧建成同志充分肯定第八党支部此次查摆对照工作:充分、详实、准确、深入,并对加强支部工作提出8点希望:一是高度重视支部工作,加强支部班子力量,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二是支部工作与业务工作相结合、相促进;三是创新工作方式、方法,发掘博协、基金会的平台优势,拓展影响力;四是关心青年同志,发挥青年作用;五是深入基层,加强调研;六是廉洁意识警钟长鸣,小节问题不忽视;七是加强学习,提升自我;八是以改革的精神推动支部工作更上一层楼。欧建成副馆长还进一步勉励大家:自我革新、浴火重生,把支部工作与科技馆事业相结合,在自我提升中更好地服务科技馆事业发展。


返回

联系我们

  •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北辰东路5号
  • 邮编:100101
  • 秘书处:(8610)59041573
  • Email:fdstmc@cstm.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