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组织管理局专家受邀莅临中国科技馆发展基金会授课

 在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之际,面对新时代、新要求,尤其是面对新颁布的《慈善法》和即将颁布的新《基金会管理条例》等法律法规,为加深对上述文件的理解,主动识变、应变、求变,强化自身能力建设,适应新时代的要求,1月30日,中国科技馆发展基金会邀请社会组织管理局基金会管理处沈东亮副处长莅临授课指导。

照片.jpg

沈处长首先对基金会的非营利性和公益性做了说明,并回顾了基金会行业的发展历程。梳理解读最新法律法规及优惠政策。围绕基金会共性问题,着重讲解了各类潜在风险。以及要重视内部治理,自觉接受政府监督和社会监督。授课结束后,大家结合工作中遇到的公益项目界定等专业问题与沈处长进行了面对面的答疑交流。沈处长对大家提出的信息公开、筹集资金和公益项目管理等方面问题结合相关案例给予详细解读,并给出了切实可行的建议。

大家一致表示,本次培训直面问题,针对性强,进一步加深了对基金会相关法律法规的理解,开拓了视野,更新了知识,提升了业务水平,为推动基金会在新时代焕发新气象、实现新使命奠定了扎实的理论基础。

返回

联系我们

  •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北辰东路5号
  • 邮编:100101
  • 秘书处:(8610)59041573
  • Email:fdstmc@cstm.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