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技馆发展基金会向我国11位航天员母校捐赠农村中学科技馆


9月20日,中国科技馆发展基金会向航天员母校捐赠的农村中学科技馆揭牌仪式在航天英雄陈冬母校河南省洛阳市二十二中学举行。全国政协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副主任齐让,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公司第一研究院原党委书记、副院长,研究员梁小虹,民建河南省副主委,洛阳师范学院院长梁留科,中国科学院武汉分院原党组书记、副院长陈平平,北京国际技术合作中心主任杨文良,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科协副主席、宇航学院教授徐世杰,中国铁道科学研究院主任研究员李和平,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公司第十一研究院研究员周伟江等8位全国政协委员以及北京物资学院党委书记、教授李石柱出席活动,中国科协科普部副部长钱岩,河南省科协党组书记曹奎以及中国科协办公厅、中国科技馆发展基金会等同志参加了揭牌仪式。

11.jpg

揭牌仪式上,洛阳政协副主席雷雪芹,河南省科协党组书记曹奎分别致辞,校学生代表进行发言。随后,齐让副主任,二十二中学邱政民校长,学生代表男女生各1名共同为农村中学科技馆揭牌。仪式结束后,领导和嘉宾还参观了农村中学科技馆,在学生志愿者的讲解下,与二十二中学的师生共同动手体验了科普展品.


22.jpg


为扩大项目影响力,加强项目宣传力度,中国科技馆发展基金会联合中国科技馆和中国老科技工作者协会,在“全国科普日”期间以向航天员致敬,为其母校捐赠农村中学科技馆为主题,于2017年8月,选择杨利伟等我国11位优秀航天员母校,建设农村中学科技馆。

洛阳市第二十二中学是神舟十一号载人航天乘组成员之一陈东就读过的高中,在得知母校建成农村中学科技馆后,陈冬向母校发来贺函,表达了对项目捐建单位的感谢以及对母校科普工作的期望。目前,学校还依托科技馆举办了中国航天科普图片展、地理科普摄影图片展、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学生科普手抄报展等系列活动。

 

 


返回

联系我们

  •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北辰东路5号
  • 邮编:100101
  • 秘书处:(8610)59041573
  • Email:fdstmc@cstm.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