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全国青年科普创新实验暨作品大赛盛大启动


9月8日,2017年全国青年科普创新实验暨作品大赛(以下简称大赛)启动仪式在中国科技馆一层报告厅举行。大赛首席专家中国工程院院士倪光南、大赛主办方中国科协科普部部长白希和共青团中央学校部副巡视员王良、大赛公益支持企业三星电子大中华区产品战略及研发总裁王彤、公益合作组织中国科技馆发展基金会理事长殷皓和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理事长王剑、大赛承办方中国科技馆副馆长廖红和中国科协青少年科技中心副主任刘会强以及热心大赛的大中学生、老师和媒体代表出席了启动仪式。

1.jpg

大赛自2013年开始在中国落地,由中国科协科普部和共青团中央学校部共同发起并主办。赛事旨在面向未来、促进青少年科普创新和实际应用,迄今已成功举办四届,在大中院校及青少年中产生了广泛而深远的影响,目前已成为极具影响力的赛事和优质的中国青少年创新人才培养平台。本届大赛由中国科技馆、中国科协青少年科技中心共同承办,中国三星提供独家公益支持,中国科技馆发展基金会和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作为大赛公益合作组织。全国共设15个赛区,分别由中国科技馆、山西省科学技术馆、黑龙江省科学技术馆、上海科技馆、安徽省科学技术馆、山东省科学技术宣传馆、湖南省科学技术馆、广东科学中心、广西壮族自治区科学技术馆、四川科技馆、贵州科技馆、青海省科学技术馆、宁夏科学技术馆、东莞市科学技术博物馆、泰安市科技馆等15个科技馆承办。

2.jpg

伴随着来自15个分赛区科技馆嘹亮的“准备好了”的口号声,大赛首席专家、中国工程院院士倪光南、中国科协科普部部长白希、共青团中央学校部副巡视员王良、中国科技馆发展基金会理事长殷皓、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理事长王剑及中国三星代表共同按下舞台中央的启动按钮,2017年全国青年科普创新实验暨作品大赛正式拉开帷幕!

3.jpg

启动仪式后,中国科技馆发展基金会秘书长初学基接受了媒体采访。他表示,科普事业的发展离不开科学氛围和科技人才培养,本届探知未来—2017年全国青年科普创新实验暨作品大赛的主题既传承科普又关注创新,与我们基金会的宗旨极其吻合,我们希望在中国科技馆发展基金会和各方的共同努力下,青少年学生通过参赛可以展示动手创造能力,培养青少年创新意识。同时,也希望通过大赛的影响力来宣传科学普及,让更多的人参与科普事业、热爱科普事业。

今年是大赛的第五个年头,为了办好大赛,中国科技馆发展基金会高度重视,与中国科技馆、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和中国三星多次召开专题会议深入研讨,并针对赛事和预算使用等项目的流程要求,对14个承办单位的相关人员进行了培训,确保大赛顺利进行。


返回

联系我们

  •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北辰东路5号
  • 邮编:100101
  • 秘书处:(8610)59041573
  • Email:fdstmc@cstm.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