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参观科技展览有奖征文暨科技夏令营”全国营活动开幕

2017年8月3日,由中国自然科学博物馆协会科技馆专业委员会联合中国科学技术馆主办、中国科技馆发展基金会组织参与的“参观科技展览有奖征文暨科技夏令营”全国营活动在中国科学技术馆正式开营中国科技馆副馆长、展教中心主任廖红参加开营仪式,并为学生颁发获奖证书。本次活动将持续到8月7日,共有来自全国15个省(市、区、兵团)的93名师生参加

2017年3月至6月,基金会面向全国农村中学科技馆的293所学校征集到作文共475篇,选出15篇优胜奖和35篇优秀奖作文其中,获得优胜奖的15名学生及其指导老师共30名农村中学科技馆代表赴京参加全国营活动。

全国营活动1.jpg

全国营活动2.jpg

迄今为止,夏令营活动已成功举办三届。2017年全国营活动主题为“体验科技展览,感受科技魅力”,旨在通过收集参观科技馆征文及举办科技夏令营活动,引导青少年参观科技展览,促进其理解科学、热爱科学、提高科学素质,同步开展随营教师的培训活动,提高其科学教育能力和水平。

参加本次活动的生纷纷表示“非常感谢基金会提供的农村中学科技馆平台,不仅让我们感受到了与大城市孩子同样的科普资源,还能来到首都参观学习,这将影响我们一生。”指导老师则表示,基金会组织开展的夏令营内容丰富,主题鲜明,机会难得。我们将以本次活动为契机,继续发挥好农村中学科技馆展品的实效作用,做好农村地区青少年科普教育工作。



返回

联系我们

  •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北辰东路5号
  • 邮编:100101
  • 秘书处:(8610)59041573
  • Email:fdstmc@cstm.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