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技馆发展基金会参加全国慈善信息公开平台试运行培训

为更好地贯彻落实《慈善法》,7月4日,中国科技馆发展基金会参加由民政部举办的全国慈善信息公开平台试运行培训。共有52家具备公开募捐资格的社会组织和13家慈善组织互联网募捐信息平台的工作人员参加培训。

国家社会组织管理局信息宣传处副处长马骏达为参训人员详细解读了《慈善法》第三章慈善募捐和第八章信息公开中的相关规定。他强调,通过互联网开展公开募捐的慈善组织,应当在国务院民政部门统一或者指定的慈善信息平台发布募捐信息,并可以同时在其网站发布募捐信息。今后基金会开展互联网公开募捐时,须提前通过慈善中国网站向民政部进行公开募捐方案备案,取得批准后可以在13家募捐平台和基金会官网发布募捐公告。同时,还应当根据公开募捐周期定期向社会公开募捐情况和项目实施情况。

随后,慈善中国网站开发单位东软集团对网站操作系统进行培训,演示各项功能模块,并现场答疑,帮助参训人员尽快掌握操作流程。

培训结束前,腾讯公益网络募捐平台、新浪微公益、百度慈善募捐平台等各家互联网募捐平台代表分别登台,就自身平台优势、以往业绩和筹款机制做了介绍。

       通过培训,加深了对《慈善法》相关条款的理解,熟悉了募捐备案流程,掌握公开筹款程序,为基金会今后开展募捐工作打下了坚实基础。


返回

联系我们

  •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北辰东路5号
  • 邮编:100101
  • 秘书处:(8610)59041573
  • Email:fdstmc@cstm.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