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学基秘书长参加凤凰网“行动者联盟”公益计划发布会

 5月9日,凤凰网“行动者联盟”2017公益计划发布会在京举行。凤凰网总裁、一点资讯CEO李亚,国务院参事室特约研究员、希望工程创始人、南都公益基金会理事长徐永光,中国科技馆发展基金会秘书长初学基等业内外专家出席发布会。几十家主流媒体记者到场进行报道。


1.jpg

会前,初学基秘书长接受凤凰网记者采访,重点介绍了中国科技馆发展基金会的基本情况和农村中学科技馆公益项目。关于公益活动的创新和跨界合作,他认为,农村中学科技馆项目是一次很好的跨界尝试,通过基金会的桥梁纽带作用,使科协组织和教育部门的资源得到有效整合。项目探索建立政府支持、社会捐赠、基金会运作的“公益+群团”组织实施机制,有效保障公益项目运行管理,让不同的社会组织发挥各自优势,实现1+1>2的目标,从而实现双赢、多赢。

2.png


发布会上,农村中学科技馆项目作为8项优秀创新公益项目之一得到主办方重点推介。凤凰公益主编孙雪梅对项目理念、意义和取得成效做了介绍。此次活动扩大了农村中学科技馆项目知名度,中国科技馆发展基金会公益品牌影响力得到进一步提升。

3.png

据悉,“行动者联盟”是由凤凰公益发起,每年举行一次,旨在为公益界、创意界、明星艺人、企业等各方搭建互助合作的公益活动平台,通过凝聚社会各方力量,打通各界壁垒,共同推动公益事业发展。

 

 

 


返回

联系我们

  •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北辰东路5号
  • 邮编:100101
  • 秘书处:(8610)59041573
  • Email:fdstmc@cstm.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