奖励提名出新意,共谋科普大文章 ——基金会奖励提名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在中国科技馆召开

        2011年11月6日,中国科技馆发展基金会奖励提名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在中国科技馆召开。基金会顾问兼提名委员会顾问齐让、中国工程院院士杜祥琬、中国科学院院士欧阳自远、中央纪检组研究员王庭大、中国科学技术馆党委书记赵有利、中国青少年科技辅导员协会副理事长牛灵江、上海科技馆馆长王小明、山东省科技馆馆长周世文、广西壮族自治区科技馆馆长梁春花、北京西城区青少年科技馆特级教师周又红、基金会秘书长田英等出席了会议。

 

file2f4dcc28860b.jpg

 

      会议分为两个阶段进行:第一阶段由提名委员会主任赵忠贤院士以网络视频的方式主持。会议首先听取了秘书处关于科技馆发展奖前期工作的汇报;接着委员再次审阅被提名人的相关资料并观看了视屏资料,在结合公众投票基础上委员本着公平、公正、公开的评审原则,投下了自己庄重的一票,最终结果按照公众投票占30%、委员投票占70%的比重进行评选。经过现场不记名投票,共选出了10名“辅导奖”和4项“展品奖”的获奖候选人,并提交基金会理事会进行终审。

 

      随后,各位委员到中国科技馆西大厅活动现场视察公众投票活动,并饶有兴致地对其中的展品原理进行研究讨论。委员们对活动的过程和结果表示满意。

 

      会议的第二阶段由提名委员会副主任赵有利主持。听取并讨论通过了秘书处关于2011年度科技馆发展奖颁奖活动的建议案,同时会议建议将颁奖活动纳入中国科协会员日的颁奖活动中,并加大宣传力度,做好2011年度科技馆发展奖获奖感言活动,扩大参会人员范围,提高科技馆发展奖的知名度和影响力。会议认为2011年度科技馆发展奖颁奖活动结束后,应组织获奖人员进行学习交流,将获奖人员组团分别赴相关科技馆进行学习交流。会议还商讨了2012年科技馆发展奖颁奖计划,拟提交基金会理事会进行审议。

 

      会后,中国科协书记处书记、中国科技馆馆长徐延豪莅临会场并与各位委员亲切交流,感谢他们对于基金会工作的支持并希望各位专家一如既往的关注科技馆事业的发展,与中国科技馆一起担负起科学普及的责任和使命,共谋科普大局。

 

file2eb395a4860b.jpg


返回

联系我们

  •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北辰东路5号
  • 邮编:100101
  • 秘书处:(8610)59041573
  • Email:fdstmc@cstm.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