顶层设计打造公益项目 多方合力服务中学科普——农村中学科技馆公益项目工作会召开


  2012年7月24日,农村中学科技馆公益项目工作会在中国科技馆发展基金会召开。全国政协常委、中国科技馆发展基金会顾问齐让,中国科协科普部副部长辛兵,中国科技馆发展基金会秘书长田英以及中国科协科普部、办公厅、中国科学技术馆相关部门同志参加了会议,会议由辛兵副部长主持。

无标题.png

会上,齐让顾问重点介绍了农村中学科技馆项目背景和宗旨。他指出:该项目是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全民科学素质行动计划纲要(2006-2010-2020年)》和全国科技创新大会针对提高我国公民科学素质目标提出的“到2015年实现我国公民具备基本科学素质的比例超过5%”的要求而制定的。项目旨在培养中学生讲科学、爱科学、学科学、用科学的精神,切实提升中西部、经济欠发达地区、少数民族地区的中学生科学素质。

 随后,辛兵副部长在发言强调,由中国科技馆发展基金会、中国科技馆和中国科协科普部、办公厅等联合搭建农村中学科技馆试点工作班子,来共同推动“农村中学科技馆”项目的实施,本次会议是工作班子的第一次会议。会议讨论了工作方案,落实了任务分工,并要求个相关单位积极配合把8月下旬的“项目启动仪式”办好。会议还听取了田英秘书长,关于农村中学科技馆前期征集展品、图书以及数字科技馆整合资源包的情况汇报,并向与会人员展示了企业送来的15项展品和出版社送来的百余种图书的样本。

 最后,齐让顾问强调,该项目是利用社会资源、经多方合力为经济欠发达地区的孩子们送去科普,这项工作既是实现教育资源均衡化的一种新的尝试,又是对科普展品产业化的推动,希望大家共同努力,认真做好今年的试点工作,争取明年有更大的推动。


返回

联系我们

  •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北辰东路5号
  • 邮编:100101
  • 秘书处:(8610)59041573
  • Email:fdstmc@cstm.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