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方法引入科普行业 各方专家共谋科普大局——“创新方法培训座谈会”

        2011年11月25日,在中国科技馆发展基金会召开了关于“创新方法培训”的座谈会。基金会顾问齐让、科技部科研条件与财务司吴学梯副司长、马晋并处长、中国21世纪议程管理中心常影副处长、河北工业大学檀润华副校长、中国科学技术馆展览教育中心欧建成主任、基金会田英秘书长参加了会议。交流活动分为参观科技馆和交流座谈会两部分,会议由齐让顾问主持。

无标题7.png

首先,各位来宾应邀参观了科技馆的展厅、科普活动实验室和部分科学实验表演。在科普活动实验室,来宾听取了关于实验室目前开展的培训项目,观看了能源表演,体验了互动展项,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无标题8.png

随后,来宾到基金会针对创新方法的培训进行座谈交流。齐让顾问首先向大家简单介绍了科技馆、基金会的情况以及科技馆、基金会、创新方法研究会三方如何共同承担科技部关于创新方法项目的情况。欧建成主任表示,这次培训项目是为展教队伍人员充电的“及时雨”,我们会积极参与项目的研究和实践。吴司长表示,会积极协调有关方面,组织人力、落实教材,争取项目的落实和实施。

最后,齐让顾问希望项目组以现有条件为基础,以创新方法培训为载体,初步打造、培养出一支掌握创新方法、能够独立对学生进行培训的辅导员队伍。


返回

联系我们

  •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北辰东路5号
  • 邮编:100101
  • 秘书处:(8610)59041573
  • Email:fdstmc@cstm.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