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馆发展奖奖励办法(试行)》及《实施方案》正式出台

中国科技馆发展基金会于2011年7月上旬通过电子邮件和特快专递的方式4届3次理事会进行会商。经过反馈信息整理,理事会一致通过《科技馆发展奖奖励办法(试行)》和《2011年科技馆发展奖奖励工作实施方案》,并确定清华美院“无穷大”图案为基金会标识。


《科技馆发展奖奖励办法(试行)》明确了“科技馆发展奖”下设,辅导奖;展品奖;创意奖;贡献奖;奖项评审方式,中国科技馆发展基金会设立科技馆发展奖提名委员会,该委员会由科学家、科技馆专家和青少年教育专家组成,负责奖励候选人或组织的提名、评选工作;该委员会将始终贯彻尊重劳动、尊重知识、尊重人才、尊重创造的方针,坚持公平、公正、公开和宁缺毋滥的评审原则。每届颁奖时间定在当年中国科协或科技馆的重大活动中进行。


《2011年科技馆发展奖奖励工作实施方案》明确2011年度将颁发“辅导奖”和“展品奖”。奖项推荐程序:●提名,由提名委员会委员根据评奖的具体条件提名两个奖项的参评候选者;●公众投票,本年度的公众投票将在中国科学技术馆举行;●组织评审,采取公众投票与提名委员会委员投票相结合方式产生候选者,候选名单提交基金会理事会审议,最终产生获奖个人或团体。

 

奖励系列活动相关工作启动

随着《奖励办法(试行)》和2011年《实施方案》的出台,基金会秘书处启动了奖励系列活动的相关工作。相继制定了《2011年奖励工作进度表》、《公众投票》、《媒体宣传》、《颁奖活动》等活动文件及资料等;同时进行“奖章”、“证书”和《宣传册》等资料的策划设计,目前各项准备工作正在紧锣密鼓进行中,从基金会领导到提名委员会的专家,再到秘书处的工作人员,大家都在为2011年度科技馆发展奖的奖励工作做好准备。

返回

联系我们

  •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北辰东路5号
  • 邮编:100101
  • 秘书处:(8610)59041573
  • Email:fdstmc@cstm.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