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技馆发展基金会第四届理事会第二次会议在中国科技馆召开

4月11日上午, “中国科技馆发展基金会”(以下简称“基金会”)理事会第四届理事会二次会议在中国科技馆召开。基金会顾问、中国科协副主席齐让,基金会理事长、中国工程院副院长谢克昌,基金会副理事长、北京有色金属研究总院名誉院长屠海令,中国科协党组成员、中国科技馆馆长徐延豪,以及基金会的理事和监事出席了会议,会议由谢克昌理事长主持。

 无标题4.png 无标题5.png

会议研究和谋划了如何通过基金会这样的公益性组织,聚集社会的有生力量和资金,促进中国的科技馆事业更好更快地发展。

会议首先以全票通过了全国人大副委员长、中国科协主席韩启德同志,担任中国科技馆发展基金会名誉理事长的决议。

会议听取了基金会秘书处近期工作情况的汇报,并就2011年的工作计划进行重点讨论。关于基金会的宣传工作理事们认为,网站建设是一个重要方面,同时通过今年重点工作的推进,来宣传基金会并树立基金会的形象;理事们对基金会标识(LOGO)的选定非常重视,认为标识要能充分体现基金会的理念和精神,要重视基金会的本质特征,要突出公益性和包容性,还要在艺术上体现时代特征和感召力。

理事们非常重视财务管理工作,会议确定今后按照基金会《章程》,在理事会领导和授权下,实行“财务总监全权负责财务管理工作的机制”。

理事们一致认为:2011年是基金会的起步之年,人力、财力有限,首先要把目前的基础工作做好,树立好基金会的形象,既要一以贯之地开展常态化工作,又要突出本基金会的特色,重在锻炼队伍。要以资助欠发达地区建馆工作与流动科技馆巡展作为今年重点工作,在深入调研基础上选取两个重点扶植对象,报理事会审批后实施。在奖励与培训工作方面应侧重调研和筹备工作,确实提出操作性强的工作方案。

会议还原则上通过了《中国科技馆发展基金会财务管理(试行)制度》、《中国科技馆发展基金会财务审批授权管理(试行)办法》、《中国科技馆发展基金会募集管理(试行)办法》,并要求在讨论基础上进一步修改完善。

中国科协副主席、基金会顾问齐让说,韩启德主席担任基金会的名誉理事长是对基金会工作的最大支持,是对科技馆事业的高度重视。基金会要严格依照《章程》办事,要多办实事,多为欠发达地区考虑,事情不在多要办实办好。相信基金会在各位理事的努力下,在各方面的支持下会越办越好,会不断发展壮大。

返回

联系我们

  •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北辰东路5号
  • 邮编:100101
  • 秘书处:(8610)59041573
  • Email:fdstmc@cstm.org.cn